close

喜歡隨心所欲,想怎麼吃就怎麼吃的媽咪們也很ok的喔

這篇文章只是想分享給跟我一樣高齡又有健康問題的媽咪們

 

懷孕期間看了[瘦孕]這本書

作者好像是蔡依林的營養師

書裡面也有林熙蕾本身懷孕的經驗

因為我有甲亢爆血壓又懶得減肥

所以對於飲食希望能按照專業老師的建議攝取

我照著書上寫的方法吃東西

讓我懷孕到七個月只胖了三公斤

之後因為忍不住嘴饞吃了消夜才變胖的

整個孕期總共胖了六公斤

生完一個星期之後就幾乎瘦回懷孕前

 

剛開始懷孕大部分的媽咪都會嘔心想吐

其實懷孕後三個月內寶寶自己有帶便當

所以媽咪們不用著急怕一直吐寶寶沒營養

這時應該盡量吃能吃的進去的東西

就算是麥x勞肯x基都無所謂

 

懷孕三個月後就要認真攝取營養囉

當然飲食就是要均衡

比較特別的是五大營養素裡最重要的是蛋白質

動物性蛋白質 例如:豬肉

植物性蛋白質 例如:豆腐

就是每天每餐最好一定要有蛋白質

 

另外大家一定都以為水果很棒要多吃點啊

但水果糖分其實很高

最好每天能少量多變化

例如:一天一顆蘋果+十顆小番茄就夠了

原則就是水果需要每天吃但量不要吃太多

 

還有當我懷孕時我婆婆就一直說懷孕後期一定會水腫

看了[瘦孕]後我很有信心地告訴她

我照著營養師的方法吃東西絕對不會水腫

她就說一定會水腫不可能不會

而事實證明我一直到生產結束都沒有水腫

沒有鞋子穿不下的狀況

那怎麼吃呢?

就是水果和葉菜類(地瓜葉,紅鳳菜)屬涼性的食物

要在每天下午四點太陽下山以前吃

晚餐就只要吃澱粉類肉類根莖類(紅蘿蔔,花椰菜)的食物

 

懷孕容易胃脹氣

如果會胃脹氣的人一定要乖乖養成吃東西一定要先喝湯再吃飯

我老妹懷孕一直嚷嚷著她胃脹氣不舒服

但就是不肯改變一下飲食習慣

為什麼不吃飽飽又舒服

一定要吃飽飽卻非常不舒服呢

 

另外孕婦也很容易便祕

改善方法是可以在豆漿裡加芝麻一起喝

芝麻有膳食纖維和豐富的營養素(B群鋅...)

除了豐富的營養素還可以潤燥滑腸治療痔瘡

還有最神奇的一點是我自己額頭禿掉的地方還因此長出頭髮呢

 

以下是我懷孕時一天的飲食作息(當然每天都會變化)

9點   早餐:豬肉起司漢堡(蛋是過敏原,我懷孕時很少吃)

11點 水果和芝麻豆漿(會胃脹氣的人要吃完早餐過一段時間再喝)

12點 中餐:自助餐(澱粉+肉+葉菜類)

16點 點心:地瓜

20點 晚餐:家裡煮(澱粉+肉+根莖類)

 

有興趣的準媽咪們一定要看看[瘦孕]

我整個孕期都很開心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狀

當然有時也會偷偷吃鹹酥雞泡麵蛋糕

但是很久才放縱一下不為過囉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s.BLOSS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